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敬邀參與~~1895年乙未戰役學術工作坊

1895年乙未戰役學術工作坊

一、主辦單位: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。

二、承辦單位:金面文化工作室。

三、協辦單位:國立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、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。

📍活動日期:20211210日(五)

📍活動時間:12:50-17:00

📍地點: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五育樓3305A教室

👉👉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1oGvOV

(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報名網址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8954月,清日雙方經《馬關條約》之簽訂,正式割讓臺灣、澎湖予日本。此年部分臺灣士紳軍民隨即展開抗日衛臺之行動。

敵我雙方即自此年6月至年底,持續將近半年、範圍遍及全臺北中南的攻防戰,史稱「乙未戰爭」。就戰爭規模與激烈程度來看,堪稱是臺灣史上最大的戰爭。

客家先民在乙未年面對來自東北亞的這群侵略者,展現出格外激烈的武裝抵抗姿態。其中值得我們注意的是,南部六堆客家先民在這些抗日活動過程中仍有相

當的空間待深入研究與調查。

因此,本工作坊期望借重專家學者分享研究成果,促進學界對於乙未六堆客家戰役之認識,瞭解六堆客家人在乙未戰役中的歷史地位與重要性。同時,亦希望

經由學術工作坊之討論、交流,形成往後學術研究上的聚焦議題,深化乙未六堆客家戰役之研究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瀏覽數: